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台中玩不完(下)5個超好拍景點一定要衝!

漫遊第2站:創意基地>>審計新村

從閒置多年的公家宿舍搖身變成炙手可熱的台中必遊景點,「審計新村」可是匯集了許多創意團隊和充滿創業理想的青年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園區裡每家每戶都有他的創業精神和故事,更重要的是,「沒有特色的,還真進不來。」執行長吳宗穎說。

荒廢閒置的公家宿舍 變身大熱門打卡景點

審計新村原是省府時期審計處的員工眷舍,由二十多棟兩層樓式建築構築成獨立的住宅區,凍省後荒廢多年,但前幾年因中興大學學生在園區舉辦市集,因此吸引政府重視、改造,成為青創和文創基地,許多參與「摘星計畫」創業的年輕人陸續進駐,2017年初由「地表最潮公司」得標承租,成為輔導青年創業、引進特色小店的最潮園區。

台中玩不完(下)5個超好拍景點一定要衝!

吳宗穎完全依照自己的理想打造審計新村,它不只是文創,還有更多亮點,不論資本微薄的微型創業,或知名品牌的副牌第一店,抑或是老店二代新創形象店,「融合新創和老店,兼具文化創意、美食餐飲和規畫中的青年旅舍。」出身設計師、打造「紅點文旅」的吳宗穎,勾勒出審計新村未來的完整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