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舊倉庫變身 老屋咖啡館

「開咖啡店,原本是退休後的人生規畫。」三十歲即創業的角公園咖啡老闆周守倉露出幸福微笑:「沒想到我卻在咖啡課程認識了興趣相投的女朋友,當然也就是現在的老闆娘。」老闆娘當時是人人稱羨的公務員,可是心裡仍懷抱其他夢想,她想辭掉鐵飯碗,去步調悠閒的泰國發展,就連喜歡老闆的原因也令人會心一笑:「他長得有點像泰國人哪!」

在守倉的支持下,老闆娘放棄穩定的工作,飛去泰國清邁,但是家人朋友和男友都在台灣,說到底,還是很難拋下一切遠走他鄉。三個月後她回來了,並與守倉著手計畫開店:「想開一家像在清邁看到的一樣,氣氛舒適又融合在地文化的咖啡館。」

店址考量:獨鍾老屋沉靜獨特 延續舊圓環過去及現在

花了兩個多月時間密集尋找店面,並透過友人介紹,相中這棟位於台北後火車站、高齡九十多歲的老屋,它無經改造的原貌令人欣喜,挑高木造閣樓更是散發獨特的懷舊氛圍。

舊倉庫變身 老屋咖啡館

守倉說:「太原路商圈多是批發店家,店面通常是整棟出租,二樓以上會做為倉庫使用。」還好當時二、三樓是閒置空間,經過與房東協調,咖啡店順利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