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馬來西亞/檳城 百年旅店愈老愈美

時稱蘇伊士運河以東最頂尖 摩登前衛的內裝盛況一時

而在這系列奢華旅店中,又以檳城這家「The Eastern & Oriental Hotel(簡稱為The E&O)」最負盛名,它初落成之時,就連萊佛士酒店都還沒誕生呢!

馬來西亞/檳城 百年旅店愈老愈美

當初薩奇斯兄弟先在1884年開設Eastern Hotel,後來生意看好,又在隔年創立Oriental Hotel。幾年後他們賣掉Eastern Hotel,並將Oriental Hotel更名為E&O,從此被譽為「蘇伊士運河以東最頂尖的旅店」,坐擁近300公尺的安達曼海岸線,房內還有獨立的衛浴、冷熱自來水,甚至專屬電話,盛況一時的摩登前衛,也就不難想像。

經過百年風霜,E&O見證了兩次世界大戰,看著大英帝國的全盛與衰微,最後迎來馬來西亞的獨立建國。

經過百年風霜,這旅館見證了兩次世界大戰,冷眼旁觀大英帝國的全盛與衰微,最後迎來馬來西亞的獨立建國。它早已不僅是一家旅店,同時亦為英國殖民的鮮活遺跡,更是檳城人生活裡不可抹滅的集體記憶。

走進風姿依然綽約的迎賓大廳,那帶有歷史況味的派頭,就是新旅店無論如何都模仿不來的雍容大氣。特別想撫今追昔的感性旅人,可選擇入住館內資歷最深的「歷史遺產館(The Heritage 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