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新北市 中和區/雙捷交會穩定保值 景安站生活圈

「以我住在新莊來說,平常上班搭捷運得先到台北市區再繞到中和,一趟車程可能要花費四十分鐘左右,環狀線通車後,我可以直達景安站,至少省了一半的時間!」永慶房屋景安店店長李和安掩不住對環狀線通車的期待,而他的興奮之情正好也反映了環狀線的重要性。

景平路車流量大 南華路鬧中取靜

位於景平路上的捷運景安站為環狀線與中和新蘆線的交會點,生活圈範圍東至永和中正路,西達圓通路,北抵捷運永安市場站,南側則可達捷運南勢角站,主要幹道景平路與景安路上各式商家林立,與鄰近幾個捷運站點所發展出的生活圈串聯後,機能更是齊備。

新北市 中和區/雙捷交會穩定保值 景安站生活圈

永慶房屋景安店店長李和安指出,景平路可說是中和最重要也最繁忙的路段,不僅有六十四號快速道路通過,近幾年更因為環狀線工程緊鑼密鼓進行,使得車流量原本就大的交通動線更顯混亂,這也是目前最惱人的問題,待環狀線完工後交通窘境可望獲得紓解。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景平路北側的南華路為14米寬的示範道路,比起南面擁擠的街道,不僅沿路有綠蔭,房屋也大多是屋齡較為年輕的大樓,商家品質較為整齊,被當地居民喻為「中和區的小天母」,為不少購屋者指名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