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新北市 三重區/熱門學區買氣長紅 集美國小生活圈

三橋、三捷環繞 來往北市超便利

細看集美國小生活圈的住民組成脈絡,可發現早年三重是中南部移民北上發展的最後停留點,故有高達7、8成住戶來自彰化、雲林、嘉義一帶,大多是為生活離鄉背井打拚,最終落地生根。在地經營逾二十年的房仲業者王繼光指出,三重地區緊貼淡水河,地形狹長,區內有多座橋梁,他分析道:「越靠近淡水河,生活機能發展越快速,越遠如往蘆洲方向,發展則相對緩慢。」

因聯外交通便利,三重常被定位為台北市的衛星都市,鄰近集美國小的台北橋、忠孝橋與中興橋,可連接台北市大同區、中正區與萬華區,車程均在5分鐘左右,區內公車網絡密布,另有捷運菜寮站與三重站加持,可搭乘新蘆線及機場捷運。

新北市 三重區/熱門學區買氣長紅 集美國小生活圈

王繼光表示,除了北市輕移民購屋族,區內鄰里互動力量強,有高達7成購屋買盤屬於在地區域客,購屋動機包括小換大、舊換新,1,000萬元上下的物件去化速度佳,預售屋成交單價約落在50萬到60萬元,新成屋成交價每坪約45萬到50萬元,中古屋單價則約40萬到45萬元,房價波動幅度小,保值性相對佳。

學區宅效應明顯 想入學需設籍六年

生活機能方面,包括三重區公所、聯合醫院等重要機關均設於此,且有多個傳統早市與超市可滿足日常採買需求,又以重新路三、四段和集美街生活機能最佳。值得留意的是,舊商圈因巷弄狹窄,動線較為複雜,惟玫瑰公園、三重國民運動中心與環河南路堤防外的河濱公園,保留不少綠地及休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