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台中市 北屯區/捷運助威推案升溫 北屯機廠特區

看好未來發展性 建商搶進布局

北屯機廠特區是配合捷運機廠與車站興建而進行區段徵收的新開發地段,其範圍北至環中東路一段、西至北屯路、東至旱溪西路、南至松竹路一段,只是現階段這個總面積廣達上百公頃的區域裡,就只有北屯機廠這個主要建設,其他幾乎什麼都還沒有。

但特別的是,雖然百廢待舉,卻已經吸引總太、鉅虹、櫻花、富宇等眾多建商進場搶地,同時自今年起,推案熱度逐步升溫,讓建商趨之若鶩的誘因就在於軌道交通的便利與未來發展。

台中市 北屯區/捷運助威推案升溫 北屯機廠特區

過去北屯區因有鐵道阻隔,被切割為東西兩半,而北屯機廠所在的東半部,不只進入市區比較困難,發展也明顯落後於鄰近台中市區的鐵道西側,但如今隨著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的發展,讓北屯區的東西兩半重新連接起來,在頭家厝、舊社公園都有捷運化的台鐵車站坐落,其中位於舊社公園的台鐵松竹站,與台中捷運綠線雙鐵交匯,綠線再往北延伸,就到了北屯機廠站,這也代表這個新興重劃區將來會有優人一等的軌道交通動線。

此外,北屯機廠特區北側的環東路一段,其實就是環繞台中市的七十四號快速道路的一部分,西側的北屯路則是舊鐵道路線,進出台中市都很方便,除此之外,南北向的旱溪東西路現在也已經全線通車,可以連接潭子與豐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