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台北市 萬華區/繁華起點舊城新韻 桂林路生活圈

剝皮寮坐落在康定路上,腹地緊鄰桂林路,沿著桂林路由西往東,你先是看見靠近環河南路的華西街夜市,再來是香煙裊裊的龍山寺,剝皮寮歷史園區則保有北市少有的清代街道面貌,再過去就是繁華時髦的西門町,從庶民生活到信仰中心,整條桂林路約莫一公里的路程幾乎涵蓋。

鑽進巷內,舊式理髮院、佛具紙錢店、阿公飲酒店仍以獨特鮮明的姿態存在,仔細探尋,仍依稀看出往年的繁華。

位居北萬華心臟地帶 舊城區享便利機能

永慶房屋艋舺店店長謝鼎洋指出,萬華區以艋舺大道為界線分為南北萬華,桂林路正好位於北萬華心臟地帶,生活圈範圍大抵是以環河南路二段、貴陽街二段、西寧南路及和平西路三段所圈起來的區域。

萬華雖然是舊城區,但其優勢便是生活機能,想要採買,附近有直興市場、山水市場與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家樂福,再加上廣州街的艋舺夜市,相當便利。

台北市 萬華區/繁華起點舊城新韻 桂林路生活圈

如有就學需求,緊鄰剝皮寮的老松國小已經有120年以上的歷史,全盛時期1萬多名學生的驚人數量甚至創下世界紀錄,另外靠近環河南路邊的龍山國小也是學區內學校,教育資源不虞匱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