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台北市 內湖區/綠地環繞慢活愜意 文德生活圈

住宅環境清幽 文教氣息濃厚

永慶房屋文德店店長許錦睿指出,文德生活圈西臨江南街、北抵文德路、東至文德路208巷,南則以陽光街、瑞光路為界。文德路北側不乏鄰碧湖公園的景觀宅,碧湖公園為台北市第二大湖泊,占地16公頃,規畫有環湖步道,另設置網球場、游泳池及自修室等多功能設施;文德路南側則有內湖國中、內湖高中、文德女中、方濟中學等校,文教氣息濃。

台北市 內湖區/綠地環繞慢活愜意 文德生活圈

早年,文德生活圈不乏眷村社區,後改建為「文德國宅」、「湖光國宅」,包括瑞光街、陽光街一帶有不少國宅聚落,又以公寓與華廈為主,其中華廈樓高普遍僅五至七層樓,部分高樓層國宅甚至有景觀優勢,加上公設比低,總價1,500萬到1,800萬元可買到三房產品,自住客接受度相對較高。

飲食小吃選擇多 聯外交通便利

區內主要生活機能集中在文德路與江南街,文德路66巷有黃昏市場,內湖路一段也有知名「七三七夜市」,早上是傳統市場,晚上小吃、餐館營業至半夜十二點,豬血糕、小籠包等為排隊美食,步行即可達熱鬧商圈, 卻不影響住宅區居家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