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高雄市 三民區/新案出籠前景看好 後驛生活圈

鐵路地下化縫合交通 大地主釋地帶動推案

過去由於鐵道阻隔,城市發展或商圈人潮都明顯落後於高雄火車站前站,根據當地房仲業者林家福說法,過去前站與後站的房價每坪落差至少有一萬元之多。

然而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推動,預定2018年八月底前,高雄、左營、鳳山等火車站的地下營運就將通車啟用,消失的地面鐵路會變成新的街道,將重新連接前後站板塊,讓後驛生活圈的未來發展備受市場期待。

雖然交通經脈因此打通,但後驛生活圈過去的另一個發展阻礙,就如同所有發展成熟的舊部落一樣,建商想進場卻面臨可開發腹地稀缺的問題,這個問題也因為有高雄土地公稱號的大地主──南和興產公司近年積極釋出土地而得到解套,包括興富發體系的潤隆,以及高雄在地建商華友聯、崑庭等都因此取得大片土地,得以進場開發推案,兩大難關被突破,房市熱度這才終於開始緩步加溫。

高雄市 三民區/新案出籠前景看好 後驛生活圈

軌道運輸便利 各項生活機能齊備

交通方面,後驛生活圈本就鄰近高雄火車站,之後隨著高雄捷運紅線的興建,多了捷運後驛站的支援,能進一步往北連接凹子底公園、美術館特區與左營高鐵站,有更好的軌道交通便利性。此外,由於後驛生活圈本就位於高雄市區的核心位置,開車經由南側的九如一路往東就能連接國道一號;透過東西兩側的民族路、中華二路,可往南進入高雄舊市區,鐵路的拆除也讓交通便利性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