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串聯房市熱區 安坑輕軌進度大追蹤

重大交通建設經常是拉抬房價起漲或止跌的特效藥,早在1999年就提出興建計畫的安坑輕軌,預計2021年底可完工通車,能否對當地房市形成利多?仍待觀察。

撰文:Angela 攝影:張聖奕

新店安坑地區早年不乏大型造鎮計畫,數個千戶起跳的大型社區蜿蜒於山區,依山離塵的清幽環境和親民房價,吸引不少退休族或剛性需求家庭入住。近年,安坑地區交通建設頻頻,隨著中安大橋、安坑一號道路完工,有效舒緩壅塞車潮,2016年安坑輕軌亦正式動工。

全長七‧五公里 九站點正式命名

規畫長達十餘年的捷運安坑線輕軌運輸系統,在納入都市發展、工程可行度與捷運網絡銜接效益的通盤考量後,全長約7.5公里,起自雙城站,終點至新店十四張地區,共設有九座車站與一座機廠。

串聯房市熱區 安坑輕軌進度大追蹤

安坑輕軌車站命名已於2017年底完成,分別為K1雙城、K2玫瑰中國城、K3台北小城、K4耕莘安康院區、K5景文科大、K6安康、K7陽光運動公園、K8新和國小及K9十四張。

新北市捷運局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車站命名主要為讓搭乘者容易辨識,考量原則包括需具有地方辨識性、地標顯著性或歷史意義等因素,此外具引導性的標的物或交叉路口,也都是安坑輕軌命名的主要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