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r
評論數

台中/老派攝影咖啡館

一甲子的老房子 不只沖咖啡也沖底片

「時光」旨在提供一個讓大家可以坐著討論攝影、閒聊照片的空間,在傳統攝影已漸少的現在,「時光」吸引來自台灣北中南的底片攝影客,看著他們的底片裡記錄著來自世界各地人事物的瞬間,透過「時光」的服務,可將這些瞬間凝結在相紙或數位檔案等不同載體上,然後成為永恆的回憶,往往也是「時光」老闆開店最有成就感的時刻。

台中/老派攝影咖啡館

談到尋找這間房子的過程,「時光」團隊計畫在台中中區找點,只要格局合適,倒不限定非得要是老屋。老闆牛仔說,透過租屋網站上看到這間房子的地點雖在巷中,但走出巷子幾步便是停車方便的大路,符合開咖啡店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除此之外,兩層樓的使用空間也剛好適合開店,加上市區少見的庭院,可讓喜歡種植各式各樣植物的老闆大顯身手,聯繫屋主看屋後便馬上簽約租下。

兩層樓的房屋原是民居,也許是重視通風的緣故,每個房間原本都有兩面以上的大窗,為了居住安全也都安裝上鐵窗。「時光」租下後整修,將二樓的房間打通成為寬敞用餐區,原本在各個房間的窗戶,變成了每個座位旁採光良好、合適拍照的自然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