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r
評論數

母女仨的浪漫花園 32坪超唯美北歐宅

馥閣設計總監黃鈴芳表示:「我認為居家空間應該投射居住者的個性,因為女主人舉手投足沉穩優雅,兩個女兒氣質遺傳自母親,又擁有各自的優點;所以我們在處理公共空間以及母親與女兒的房間時,使用了相同色調卻不同深淺的素材來串連全屋,以表達母女相似,但又有獨立特質的氛圍。」

全開放式的公共空間 運用家具輕巧界定領域

大門口的落塵區交錯拼貼著深淺兩個色階的灰地磚,讓不大的玄關空間也能呈現自然的層次感,而沿牆面設置的深灰櫃體頂天不落地,顯得輕盈,櫃體下方以木作架高平台,彷彿迷你展示台一般,放置母女三人最常穿的幾雙鞋子,或是雨天回家後,需要透透氣再收起的雨鞋和長靴,對鞋款眾多的女性而言,絕對是貼心又實用的設計。

為了控制預算,除玄關之外的地坪,均沿用建案提供的拋光石英磚,全開放式的公共區域,運用家具和擺設輕巧地劃分出各區功能。

以布面沙發和灰藍織毯「襯」出客廳範圍,由玄關延伸而來的深灰櫃體做為電視牆,亦提供客廳足夠的收納空間;白色中島兼任吧檯,界定出開放式廚房的範疇,廚房牆面由淺灰色的烤漆玻璃打造,就算有油煙,輕輕擦拭就能去除,滿足女主人提出的「好整理、易清潔」的需求!

母女仨的浪漫花園 32坪超唯美北歐宅

屋主的 WISH LIST

★媽媽加上兩個成年的女兒,衣物、包包、配件很多,希望收納空間足夠。
★雖然工作忙碌,卻相當注重環境整潔,希望空間好整理、容易打掃。
★大女兒想要房裡有個像精品店一般的穿衣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