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r
評論數

住家結合工作室 9坪混搭風獨享宅

負責此案的謐空間研究室設計師莊智傑表示:「雖然坪數不大,但屋主希望公私領域該有的功能樣樣都具備!另外,她自己也上網做功課,找來喜歡的案例照片供我們參考。」有別於刻板印象中女性喜歡的浪漫粉色,屋主反而偏好黑白灰中性色調,於是設計師運用俐落的線條、混搭的風格,為她在百萬預算之內,打造出辦公居家都合宜的獨享住宅。

花磚拼貼落塵區 中島餐桌兼當工作桌

自玄關起、左轉延伸至廚房的地坪鋪設黑白花磚,其他部分則選用淺色仿木紋塑膠地板,輕巧地用建材的花色質感來劃分空間區域,訪客不自覺地會被黑白花磚引導,視線往客餐廳集中,自動忽略玄關右側的私領域空間,且磚材容易清潔的特性,正好符合玄關落塵區及廚房地板,是最需要時常打掃的區域。

住家結合工作室 9坪混搭風獨享宅

廚房上下櫃選用灰白色的木紋系統櫃,搭配黑色檯面十分優雅,但一字型廚具左右兩端各嵌入瓦斯爐檯和洗碗槽之後,料理檯面小得可憐,不能滿足喜愛下廚烘焙的女主人。

屋主的 WISH LIST

★ 喜歡黑白灰的中性色。
★ 有烘焙的興趣,需要足夠的料理檯面。
★ 想要有客廳、餐廚區、也要有工作區,一個都不能少!
★ 假日常有朋友來訪,如果有讓氣氛更熱絡的設計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