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r
評論數

彰化縣 員林市/富豪群聚逆勢起漲 員林生活圈

不只如此,上網查詢員林,還能發現這裡也是全台雙B轎車密度最高的地區,日本知名連鎖服飾品牌Uniqlo前進彰化開店的第一站,也是到員林。據國稅局人員透露,去年彰化縣報稅大戶前五名都在員林市,每位所繳納的稅額都破億,連彰化縣議員張雪如也曾對媒體誇口說:「員林有三多,有錢人多、銀行多、慈善團體多。」

彰化縣 員林市/富豪群聚逆勢起漲 員林生活圈

工業聚落提升經濟 購屋需求強勁

但富豪眾多的地緣關係只是支撐員林房市的第一隻腳,另外兩股關鍵的房市支撐力,是當地穩健的工業聚落,與改善環境條件的建設利多。

先看工業聚落,雖然彰化耳熟能詳的水五金聚落是位於北彰化,並非員林,但當地房仲業者張倬誌指出,員林早期最出名的是蜜餞業,之後因地處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的縱貫線這條交通要道上,因此吸引包括正新、建大台灣前兩大輪胎廠,以及自行車大廠美利達在內的各類型傳統產業散居附近,雖非工業園區,也不見得有統一的主題性,仍自成一格成為一個工業聚落。

也正因為如此,員林其實早從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年代,就有眾多企業富豪定居當地,隨著工業規模成長,也為當地帶來更多就業人口,無論消費力或購屋需求都比周邊鄉鎮來得強勁許多,因此能支撐房市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