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r
評論數

台北市 中正區/隱富巷弄綠蔭幽靜 仁愛杭州生活圈

與捷運站點保持距離 商業行為少氣氛幽靜

這裡介於中正區與大安區的交界,可說是政府機關與學校聚集之地,鄰近的台大醫院中不少醫護人員也選擇在這裡落腳,幾乎純住宅的生活環境可說是台北市區難得的淨土。

永慶房屋杭南店店長蔡宗頤表示,一般在台北市成形的商圈大都與捷運站點形成連結,仁愛杭州生活圈雖然周邊有多條捷運線環繞,包括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但是卻又與各站點都保持一點距離,至捷運善導寺站步行約需八分鐘,離忠孝新生站、東門站及台大醫院站則需十至十五分鐘左右,也因著這樣的距離,得以維持居住環境的清幽。

台北市 中正區/隱富巷弄綠蔭幽靜 仁愛杭州生活圈

儘管捷運站機能稍嫌薄弱,不過仁愛路上公車路線多、班次也相當密集,可謂四通八達,對當地居民來說反倒是更方便的交通選擇。

蔡宗頤也分析此生活圈的特性,「仁愛杭州生活圈範圍大致北到濟南路一、二段,南抵信義路一、二段,西至林森南路,東則達金山南路一、二段。仁愛路以北多為公家機關與學校,住宅的釋出較少,以南則有多所知名學校,像是中正國中、東門國小等,是不少家長指定的知名學校,巷弄內學區宅套房產品需求相對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