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中國/杭州東站 鐵道迷追火車必住!

優越的立地條件無人能及 盡覽頂尖車站的潮來潮往

從它的服務方式,可看出主攻國內商旅市場的定位,訴求方便、迅捷、價平。房內硬體與備品還有需要改善之處,精緻度不夠,不過,空間格局不輸同等級國際連鎖,與近期大陸製造業喊出的「愛上中國製」口號互相呼應,看得出在地品牌的力爭上游。

這旅店最迷人的還是優越無比的立地條件。沒有其他旅店,能這麼一覽無遺地欣賞中國頂尖車站的潮來潮往。舉凡北抵長春,南往貴陽、雲南,西至重慶、蘭州的列車都在這裡停靠;週身雪白的高鐵「和諧號」每日有逼近400車次頻繁往返,串連起杭州輻射開來的交通密網。

中國/杭州東站 鐵道迷追火車必住!

透過整面落地窗,俯瞰火車不斷進站又離站,月台旅客聚合又離散,竟會有奇妙的療癒感。我索性把西湖美景晾在一旁,閒閒泡壺熱茶,在窗前好整以暇一上午,假裝是個不折不扣鐵道迷,讓思緒隨著一列列火車,加速飄向未知遠方,成就旅途中難得閒散的小確幸。

達人X李俊明(本專欄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曾任世界地理、雅砌、CASA+、2535等雜誌總編輯,著有文創、美學、設計等相關領域專書十餘本,專事與建築、設計、生活美學、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的寫作與演講,作品散見各大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