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台南/老字號豬心 開店就客滿!

一開賣就秒殺!燉鴨腳翅每天限量

而每天限量、以川芎、桂粉等中藥材熬燉的鴨腳翅,嘗來入口即化且膠質豐富,更是老饕們的最愛,不過不是來得早就吃得到,因為每天開店後才放進蒸籠裡現蒸兩小時,每日大約六、七點出爐,而且很快就賣光了。也因此,不喜歡排隊的我,總沒機會吃到這人人稱讚的人間美味,因為那個時段正是用餐尖峰時間啊!

台南/老字號豬心 開店就客滿!

其實阿明豬心冬粉還有另一大賣點:阿明師根本就是人體點菜機!不管內用還是外帶,不需要點菜單,只要跟他點完菜,不但會一道不漏地送到你面前,結帳時也不需重述自己吃了什麼,他就能精準地告訴你價錢。不過,或許因為在訓練第三代接棒,目前店裡已經開始使用點菜單了,這點倒讓很多老客人們不習慣,甚至還有人嘟囔說他吃了幾十年,從來沒有填過點菜單!

而阿明師也很喜歡和客人抬槓,所以就算得等上半個小時,客人們也不以為意,因為光看阿明師一個人在爐台前切豬心、燙食材、和客人聊天,就像是在看一場表演一樣有趣,讓等待的時間似乎也變得不那麼讓人不耐了。

達人X好房特蒐小組(本專欄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由一群愛吃、懂吃、會吃的美食特搜團隊,從南到北、從西岸到東岸,一一發掘全台319鄉鎮的在地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