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美食達人/陳鴻 買對房 為人生加值!

永和首購屋 打開房產投資契機

22年前,陳鴻買下人生第一幢自宅。在此之前,他從新竹至台北發展,至少租屋8年,在捷運古亭站附近的牯嶺街、強恕中學附近居住了很長一段時間。

美食達人/陳鴻 買對房 為人生加值!

一人隻身在外,居處往往因陋就簡,等到有能力,就會想要擁有安身立命的家。約莫30歲時,陳鴻終於存到了錢,在永和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當時因為他在中國時報上班,從永和到大理街的車程並不遠,交通方便。

追溯起來,他很早就體認到新北市的發展當屬後來居上,因此將房子買在永和,跟這個理念不謀而合。「那個年代的普遍心態,就是該在東區買個房子好向別人炫耀。」陳鴻很慶幸自己沒有落入這種迷思。這幢他心目中的永和「起家厝」,果真為他帶來好運,讓他日後進軍演藝圈聲勢日漲。

「我覺得台灣人有時心太浮躁,我記得有陣子很多人拼命搶進台北東區跟內湖置產。」陳鴻坦言自己當然也曾心動,想要借貸入主「信義富邦」,不過還好他及時煞車,把資金轉投向新北市房產,細水長流之餘,才能累積出如今的投資報酬。

「我是很逆向思考的人,絕不盲從。」陳鴻舉例,人生購入的第3件房產,才讓他真正有下半生已無後顧之憂的保障。不過當時他逢低購入新台五路的「遠東世界中心」時,沒人看好。當時汐止曾遭大水吞沒,災情慘重,著名的東方科學園區也爆發祝融之禍,他買的辦公大樓價格掉到1坪10萬元還乏人問津。不過10年河東,10年河西,當初的投資,現在已漲至每坪30多萬元,至少翻了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