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擁擠四房變舒適三房!住進有光和風的清新北歐宅

屋主是標準的一家四口小家庭,年輕夫妻帶著一雙兒女,購入屋齡約五年的電梯大樓,屋況為配備基本廚具和衛浴的空屋。設計師分析:「本案優點是屋型方正,還有前、後陽台,缺點是坪數僅有30坪,卻被隔成四房,不但擠壓到廚房的空間,而且沒有餐廳,屋後的光源被隔間阻擋。」因預算考量,衛浴和廚房不動工,主臥和兒童房搭配系統櫃,以最簡單實用的方式處理。

拆除一房變餐廳 前後採光柔和交織

若按原屋規畫,從大門經過前陽台走入屋內,視線所及只有客廳,空間感狹小。設計師確認屋主沒有客房需求,隨即拆除與廚房相鄰的房間做為餐廳,僅僅這3坪大小改變功能,就將客廳、餐廳、廚房連成一區,視線不再受到侷限,顯得通透開闊。

把擁擠四房變舒適三房!住進有光和風的清新北歐宅

此外,無論餐廳或客廳都有大面窗戶,前窗簾採用防紗,後窗採用調光捲簾,窗簾的選材亦是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前後窗光柔和交織,白日裡明亮朝氣。

全屋鋪設淺色34公分寬版超耐磨地板,讓木色地板線條乾淨簡潔,灰色樂土打造客廳整面電視牆,下方系統櫃則選擇介於地板和牆面之間的灰棕色,讓客廳主牆低調簡約,點綴綠色盆栽,鮮活整體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