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台北市/雙子星招標換湯不換藥 房屋貴 殺價取量成果不彰

不過,由於大巨蛋案停工的影響,不少業者近年都對與北市府合作有一定的戒心,如能有效利用這次招標機會做出成績,不僅有助於房市打底,對於有意在明年挑戰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來說,絕對有在選戰振奮士氣的效果,因此無論政局或房市,雙子星案都會是一個重要的觀戰指標。

房屋均價六都中跌最深 殺價取量效果仍不彰

回到房市價量表現,台北市20171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2060棟,月成長達22%,與前年同期相比,也成長約19%,在六都中,屬於中前段班的成績,可惜的是前十一個月累積僅有約2萬棟,年增幅僅8%,只算六都倒數第二強,因此2018年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至於房價,根據最新一季的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統計,台北市2017年前十一個月的房屋均價為58萬元,與歷史最高點房價相比,下跌約14%,是六都跌最深,雖然如此,但房價所得比的縮小幅度有限,導致就算殺價取量,成效仍不明顯。

台北市/雙子星招標換湯不換藥 房屋貴 殺價取量成果不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