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中國/杭州東站 鐵道迷追火車必住!

就這樣,我順利來到中國首屈一指的火車樞紐—杭州東站,再度開了眼界。我實測之下,從一頭走至另一頭,少說15分鐘腳程,比很多國際機場還要一望無際,因此裡頭有大型高爾夫球車載人疏運。它的單日人流超過70萬人次,還設有「城市航站」,可辦理部分航班登機手續,轉機的旅客可從容前往蕭山機場搭機。

中國首屈一指的火車樞紐 單日人流超過七十萬人次

車站內就有「如家」直接進駐,這是中國著名的平價旅店,也是中產階級常下榻的品牌,用不著出站,24小時都可暫歇,一旁還有應有盡有的美食街,生活機能完全自給自足。不過我沒有選擇「如家」,決定試試連鎖的「維也納國際酒店」,同樣是車站整體開發計畫一部分,從地下通道可與車站互連。

中級商務旅館在大陸的興起,是很值得注意的現象。從深圳起家、已有600多家分店,而且每年還以300多家規模拓展的「維也納國際酒店」是很典型例子。

中國/杭州東站 鐵道迷追火車必住!

一出電梯,門面刻意的歐風,代表中產階級富裕後對質感與派頭的嚮往。有意思的是,歐洲宮廷大廳的金碧輝煌,與旅店外觀的流利摩登,恰似一個人腦子裡住了兩個不同靈魂,有一種奇妙的脫鉤,反映出品牌經營上缺乏宏觀戰略。還好,它的整體設施仍不失為舒適整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