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台中市/空汙爭議持續擴大 交易量一年多六千棟

幾個月前,總太建設前董事長吳錫坤才退休,就以建商大老身分發動連署反空污,去年十二月中,環保團體又在台中、高雄發動反空汙遊行,而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網路空汙議題的關鍵字雲,發現「台中」、「嚴重」、「改善」幾個字正是網路分貝最大的關鍵字,不難看出台中空汙議題的關鍵。

被視為該問題核心的台中市府,雖然一度用民調與數據直指,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才是問題所在,但網友用「電動汽機車的電從哪來」反問,意思是中部火力發電廠才是更重要的汙染源,但沒電難以發展產業,停止火力發電也很難立即做到,最終台中市長林佳龍採取的方案是修法督促民間升級,準備在2018年修法,將二噸以下的鍋爐全面納入管制與補助,同時針對台中市前五十大固定汙染源,也要強制廠商用「最佳可行控制技術」(BACT)來減少空汙發生率。

當呼吸新鮮空氣這種基本要求都變成一種奢望,讓台中市這個剛躍升台灣第二大的指標城市中,卻連漂亮藍天都看不到,無疑是一種本末倒置的城市發展狀況,確實值得政府重視。

台中市/空汙爭議持續擴大 交易量一年多六千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