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台北市 士林區/城區蛻變房市增溫 士林站生活圈

士林從前是紡織業興盛的地區,商賈士人聚集,因為士人如林而得此地名,一直是地靈人傑、人文薈萃的寶地,當傳統產業成為夕陽,閒置的空地卻成了士林翻身的契機,幾個占地廣大的用地未來將改為商業用途,預計將帶來可觀的市值。

台北市 士林區/城區蛻變房市增溫 士林站生活圈

士林站成國際市場 店面租售需求旺盛

從捷運士林站二號出口,便可見到熙來攘往的人群往士林夜市方向行進,熱鬧喧嘩的街景一路蔓延。士林站生活圈大抵以文林路為主要幹道,北邊可抵外雙溪沿岸,南面可至捷運劍潭站,西側以基河路為界,東側則到中山北路五段。在捷運紅線通車後,將人流一批批帶往原本就熱鬧的士林夜市,也因為不少國外遊客來台必訪,而有著「國際市場」的稱號。

永慶房屋文林店店長黃子惟指出,以交通來看,捷運淡水信義線可從士林直達信義區,縮短了此地與精華區的距離,還有士林橋、福林橋可通往天母,百齡橋與重陽橋則可連結三重;以生活機能來看,士林夜市所提供的飲食及採買自然無虞,華榮街市場裡老店林立,更是不少饕客流連的地方,沿著文林路與中正路眾多商家林立,即便2016年曾面臨陸客銳減導致不少店家退租,不過卻沒有閒置太久,2017年仍有每坪18,000元左右的驚人租金水準,可見其租售需求仍旺,「房東大都口袋深,因此價格不太會鬆動。」黃子惟如此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