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台南/老字號豬心 開店就客滿!

當天現宰溫體豬心 隔水加熱 嘗來脆嫩鮮甜

阿明豬心冬粉的作法很特別,先將當天現宰的溫體豬心切成薄片後放在鋁杯中,再倒入高湯、放入調味料,接著把鋁杯擺進大鍋湯裡,汆燙三十秒起鍋,利用隔水加熱的方式燙熟,所以豬心不但不會過老,而且吃起來又脆又嫩,同時保有甜味。

台南/老字號豬心 開店就客滿!

這個煮法據說是創始人「阿蓉伯」黃菖蓉、阿明豬心冬粉老闆黃正明的爸爸發明的。他原本在保安宮前推著車賣當歸鴨,因為競爭激烈,遂轉而改做與豬相關的小吃,這一做就做出了好口碑,第二代的三個兒子也繼承其手藝,並將之發揚光大,保安路的阿明豬心冬粉是小兒子,大兒子及二兒子則分別在文南路與大智街開設「大胖豬心」、「阿文豬心冬粉」。

其實除了豬心之外,豬肝、腰子、骨髓、腦髓等,也都美味得讓不敢吃內臟的人吃完後驚豔不已,除了堅持現點現切現煮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阿明師在清潔上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就算沒有多餘調味,但只要洗得乾淨,腥味自然少,反而還能吃出食材原始的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