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高雄/老旅社半百重生

有趣的是,原本「鶴宮大旅社」的金色浮雕招牌字被木板封住,後來在整修時被發現才得以重見光明。如今懸掛於鶴宮寓入口處,充滿向前人致敬的意涵。

二、三樓規畫公共起居空間 為國內外旅人製造交誼平台

若說鶴宮寓名稱前兩字是回首過去,後兩字則是對空間未來的理想。「宮寓」取自「公寓」的諧音,年輕團隊希望入住的旅人們彼此可以像是公寓室友般自在,因此分別在二樓與三樓規畫公共起居室與廚房供住客們使用,而且住客出入房間的動線不像一般旅館直接經由各樓層走道進出,而是得先通過可能有其他旅客正在用餐或休息的公共空間,就像住在家裡時,房間外不是廚房就是客廳,讓旅人們感受到住在家裡的溫馨。

高雄/老旅社半百重生

旅館有許多富有年代感的擺設都是老闆的藏品,對於高雄歷史與文化十分有興趣的他,為入住旅客們製作了一份周邊地圖,中英對照的內容包含眾多步行範圍內的老字號,提供外地遊客更多認識港都的資訊。

鶴宮寓不只提供住宿,他們也常運用廚房與客廳等公共空間來舉辦各類活動,例如先前曾舉辦運用在地食材料理的教學,或藝術家展演、講座等,除了住客之外,也開放給民眾參加,很受外國住客們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