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欽差大人辦案啦!田大權:習慣決定一切

行政院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中,軌道建設就占據其中很大的一部分。《欽差大人辦案啦》主持人田大權從桃捷開始探討各地捷運優勢……

欽差大人辦案啦!田大權:習慣決定一切

撰文:李冠霖

許多台北人都會認為捷運很重要,但是當全台各地都出現捷運時是否真的那麼合適?桃園捷運今年特別找徐若瑄代言,最近五月天也將在桃園巨蛋舉辦演唱會,仍只能維持基本的收支平衡,但日平均運量5萬多人,目前應該還是處於虧損狀態。

捷運使用取決交通習慣

田大權也表示,目前桃園捷運只有單線,未來發展完畢之後將會橫貫桃園市蛋黃區後直達中壢線。田大權引用觀眾去看棒球不搭捷運的例子表示,目前民眾的習慣似乎與政府規畫沒有交集,可能是人的問題,也可能是習慣問題。

關於台南捷運,田大權也分享自身經驗,他表示自己搭高鐵到台南,再轉乘沙崙線到台南市中心,覺得十分方便,但卻遭到住在台南朋友反應:「怎麼會搭這個東西?」顯示當地交通習慣與外地人依舊有許多差異。不過田大權對於台南捷運保持樂觀看法,他表示台南捷運規畫圖很像鳳凰,有鳳凰將至之感。另外他認為台南捷運雖沒有滿地開花,卻也是滿室生香。

彰化人不看好捷運前景

最後田大權談到彰化捷運,他提出數據指出,彰化支持舒緩鹿港觀光人潮的比率為8.8%,認為彰化人口超過百萬、也有捷運需求的為45.6%;反對建設捷運,希望改善現有交通工具及路線的人則占5.6%;認為捷運就跟高鐵一樣只能養蚊子的人則高達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