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an
評論數

台南市/客製化手法逆勢賣房 大樓豪宅創新高價

台南房市近期仍延續量增、價微跌的走勢,但特別的是,根據實價登錄資訊,近期竟有超高大樓豪宅逆勢出現超過每坪35萬元的新成交天價,其全客製化蓋房的概念是成功關鍵,值得借鏡。

台南市/客製化手法逆勢賣房 大樓豪宅創新高價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近期台南房市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實價登錄資料中,在當地人習慣用湖美稱呼、位於中西區和緯路五段的傳統高級別墅區,一棟當地罕見、樓高二十四樓的超高大樓,竟出現單坪超過35萬元的豪宅新成交天價。

逆勢賣掉豪宅的市場新秀是上曜建設董事長張祐銘,這位才44歲的創業家在2009年踏入台南房地產市場前,其實是台灣最大網咖龍頭──大都會科技的創辦人,他逆勢賣豪宅的眼光與手法也相當有趣。

看準一%新藍海 量身打造在地新豪宅

對於全台業者都在縮小坪數並採取破盤價策略吸客,這位地產新秀卻認為沒人跟他競爭很好,而且台南從沒有過超高大樓型的豪宅,雖然需求只有百分之一,但就是個新藍海。

而他的手法也很特別,除了顯眼的巴洛克式建築外觀外,還採取百分之二百的「客戶變更設計」服務,目標是跟客戶一起量身打造自己的豪宅。全棟88戶、戶戶都是超過100坪的規畫,卻每戶格局、管線都不一樣,這家客廳要有大型投影機與螢幕、那家愛花又常出差,陽台要有特製灑水系統、然後這家年邁的老董要全屋的無障礙空間,從售屋時就一步步跟客戶設計師溝通,在興建時就將各家需要的空間、管線位置等預留出來,這手法讓他開發出一種高毛利的客製化小單市場,近期完工交屋順利賺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