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蕭彤雯 購屋八訣換幸福成家!

從政治大學畢業後,蕭彤雯第一份工作在飛碟電台擔任記者,月薪29K,媽媽有意將名下信義路六段的起家厝送給她,但前提是,她必須得負擔每月15,000元的房貸,但剛畢業的她年輕氣盛,認為女生如果有一棟房,連人帶房出嫁實在太便宜老公了,且當時房貸利率高達9%,讓她備感壓力,因此一口回絕媽媽。

事後母親以650萬元賣出起家厝,她才得知當時爸爸被學生倒債500萬元,一生積蓄全部泡湯,但捨不得賣房變現,因此希望她能用少少的錢買下房子,「事後我被媽媽唸了好多年,我自己想到也捶胸頓足,現在同個建案價值已經高達約1,800萬元了!」

首次投資慘賠百萬元 三年看屋之旅邊看邊學

在結婚生子後,蕭彤雯更覺得媽媽當年是對的,單身時沒有家庭後顧之憂,拿出一半收入買房相對輕鬆,有了家庭後,想要拿出一半收入可是件難事。

蕭彤雯為了一圓買房夢,在朋友推薦下,以每坪25萬、總價650萬元,買下位於八里知名建商蓋的溫泉宅,不料簽完約後,才知道鄰近的建案一坪只要13萬元,讓她感覺很嘔!

實際入住後,她發現原本說好的游泳池因為違法停用,室內湯屋更是設計成和房間一樣大,加上管線問題層出不窮,讓蕭彤雯不得不忍痛以一坪19萬元轉售,不懂議價的她甚至連精心挑選的家具全都送給買方,慘賠百萬元出場。

她無奈地說:「有很多人說我傻,幹嘛急著賣,但我認為溫泉屋問題太多,加上增值空間有限,為免夜長夢多,乾脆賠售。」

而十九歲跟著父母移居天母地區的蕭彤雯,因為地緣關係,且離父母家近,也能互相照應,因此一開始買房就鎖定在天母,她透露,「天母是個讓人住了就不想再搬家的地方,而且因為地區內多高資產族,房價易漲難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