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新餘屋傾巢而出 讓利流血戰還沒打完!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觀察,如果建照核發數量一直超越使照會是個問題,代表市場將有大量供給產生,去年整體新案銷售率還不到3成,餘屋去化的賣壓可見一斑,當建商、投資客、中古屋同時在市場競爭,民眾心理又預期房價下跌,推案量過大、機能尚未到位的重劃區將是重災區,預估後續為價跌、量微升走勢。

新餘屋傾巢而出 讓利流血戰還沒打完!

九二八檔推案爆量 醞釀二一八年更大降價潮

今年九二八檔大台北成交表現仍以有感讓利案獨秀,北市蛋黃區維持讓利姿態,買氣依舊穩定,尤以中山區讓利案偏多,甚至有成屋案平均開價較預售時大砍近3成;新北市則以板橋江翠北側、淡海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等讓利重劃區擔任主角,江翠北側近期以每坪40萬出頭的價格磁吸首購買盤,價格戰依舊打得火熱。

根據市調統計,2017年北台灣公開並完銷的建案,截至十月底已超過去年全年度水平,業者觀察,今年的完銷案大多還是讓利案,顯示讓利仍是王道,想要早點賣光,成交價必須「甜到買方心坎裡」。就目前氛圍,購屋族心態仍是「買低不買高、追價無力」,建案只要一調高價格就賣不動,因此新建案價格要堅守讓利到底的原則,才能在自住市場中抓住買氣,達到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