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台中市 南區/交通升級房市升溫 高工路生活圈

文心南路、高工路口有當地規模最大的傳統市場──新大慶黃昏市場,近百攤商能提供各式生鮮肉品、蔬菜水果與熟食小吃等,工學路上則有早市,文心南路上還有愛買量販店、燦坤,美村南路上有全聯社、寶雅百貨、屈臣氏;復興路上有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各式生活用品採買與飲食需求都能滿足。

交通動線方面,除了軌道交通有鄰近大慶車站、烏日高鐵站的優勢外,經中投快速道路可銜接中二高;復興路為東西向主幹道,往東可到台中火車站,雖然屬於市郊地區,但有一定交通便利性。

教育資源豐富 綠園道國宅相對平價

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資源也算豐富,坐落於文心南路上的樹義國小為南區知名學校,另外復興路上也有和平國小;國中須靠復興路上的四育國中支援,高中則有台中高工與僑泰高中,至於大學則鄰近中山醫學大學與中興大學,完整涵蓋教育需求。

台中市 南區/交通升級房市升溫 高工路生活圈

休憩綠地部分,生活圈東北側有占地5.67公頃的健康公園,以及由工學北路、忠明南路、南和路串起的ㄇ字型綠園道,生活圈西南側則有羽球館、老樹根魔法木工場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