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13坪X2人 整併生活功能 小宅也能有風格

負責此案的十一日晴主持設計師沈佩儀分享:「一般人都會以為坪數小,裝修費用比較便宜,但實際上因為小宅該有的機能樣樣不缺,為符合特殊尺寸,常需動用訂製,預算與普通住宅其實相差不遠。」

男主人偏好北歐設計與日本無印家具,設計師結合兩者特質定調風格,運用自然木頭建材揉合藕色與大地色系,並著重引入窗外天光,打造清爽通透的日系宅。

13坪X2人 整併生活功能 小宅也能有風格

客廳立櫃內嵌側拉鞋櫃 雙面電器櫃取代隔間牆

牆壁全數拆除,從零規畫,鋪設海島型實木地板,長方屋型從中縱向切分,考量坪效與機能以櫃代牆,左半部是公共空間:客廳、餐廳、廚房,右半部是私領域:衛浴、更衣室和主臥。

從大門進入即見客廳,左手邊的頂天立櫃整合了側拉鞋櫃,面向客廳內嵌檯面,還可放置書本與盆栽,形成生活感滿點的小小端景。電視牆連著電器櫃與衛浴拉門,採用大地色壓克力漆,方便未來的清潔擦拭,下方設置木頭層板,滿足男主人偶爾用筆電播放影片的需求,再往下是向主臥內凹的空間,可置四個籐籃收放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