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蕭彤雯 購屋八訣換幸福成家!

租屋六年換四屋 對家的記憶均是紙箱

蕭彤雯透露,小學以前對於家的記憶,就是家裡到處都有裝滿生活用品的紙箱,因為搬家的次數實在過於頻繁,往往來不及拆箱,又得打包行囊,搬到下一個租屋處。

她印象很深刻,「當時爸爸媽媽帶著我在六年內換了四次租屋處,搬家的理由不外乎是房東要調漲租金、房東的兒子結婚要用到房子等等,媽媽當時就跟我說,一定要買下一間屬於我們的房子。」

蕭彤雯 購屋八訣換幸福成家!

長年搬遷,讓蕭彤雯一直沒有家的歸屬感,也很難有心情去好好地打理居家空間,爾後升上國小時,爸媽咬牙以84萬元買下位於信義路六段的國泰新村,「當年信義區都還是田地,念小學的時候,下課回家都還有青蛙陪著走路回家。」她回憶起當年的情景。

蕭彤雯終於嘗到有家的美好,日後媽媽又買下預售屋,交屋後轉手,首次享受到不動產帶來的增值效益,看著媽媽靠著房地產買賣獲利的模式,加上當年入行當記者時主跑財經線時,因聽信明牌而在股票投資上失利,蕭彤雯開始想仿效母親的方式,有機會就買房子。

差一步入住信義區 錯過良機捶胸頓足

從小母親就對蕭彤雯耳提面命務必要存錢買房,不僅可以讓自己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自住的同時還能賺到增值,不過當年剛畢業的蕭彤雯總是把這些話當耳邊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