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從老到小住得安心 祖孫三代宅就要這樣挑

另外,為保護家中長輩與小孩,三代宅應適度裝設輔具,例如浴廁止滑墊、防跌倒扶手,地板改鋪木地板或止滑磚,家具銳角處應包覆防撞墊,走道與廁所則可改用感應式燈具,半夜起床如廁時更安全。

市區也有超值三代宅

對於想在台北市買到適合一家大小居住物件的買方,劉德緯推薦離塵不離城的「挹翠山莊」,該社區離信義計畫區僅約十分鐘車程,總價1,600萬到1,700萬元就能買到三、四房公寓或華廈。劉德緯補充,「同樣價格要買三代宅,只能選擇台北市南港區中研院路山上、文山區或新北市新店。」

「挹翠山莊」自1973年開始開發,別墅、公寓、華廈等產品齊全,總戶數不超過500戶,沿途道路皆以「雲」字命名,分別為祥雲、瑞雲、錦雲、景雲、青雲等五條街,初秋或初春早晨,雲霧氤氳,景色別具風情,過去被不少退休族視為移居天堂。

從老到小住得安心 祖孫三代宅就要這樣挑

劉德緯表示,「挹翠山莊」平均屋齡約在30年上下,公寓每坪35萬到45萬元,華廈每坪40萬到50萬元,別墅每坪土地單價70萬到90萬元,前兩者主要買盤為預算考量型,後者多是在信義區上班的高階主管、企業主或北醫醫師,屬於高壓族群,格外注重住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