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台北/半百民居變青旅

歲月在牆上積累出陳舊的色彩,仍具韻味卻也多了些沈重的印象,經過拉皮粉刷後,以白色為底的兩開間立面顯得簡潔素雅,給旅人們留下乾淨清爽的第一印象。

步入室內可發現,大廳不用制式的服務吧台阻隔在主客之間,旅人Check In時就坐在像是咖啡廳裡的小桌子,和年輕管家們聊天,和旅途中結交新朋友一般,感受到友善與熱情。

台北/半百民居變青旅

走出封閉與街坊相連 住進在地的日常風景

團隊認為,飯店雖然舒適,但似乎少了與城市的連結,於是將大廳規畫成名為「众樂」的藝廊,歡迎所有路過的民眾入內參觀,同時也是房客們享用早餐的地方,晚上也可在藝術品的包圍下,喝杯特調的酒精飲料,是個多功能的開放空間。

由前後棟建築所組成的「長安122」,在住商混合時期,當時各樓層住戶與商家為了隱私及延伸使用空間,紛紛以浪板棚架、輕鋼架等遮蔽陽台,不論是一樓的營業空間或各樓層的套房,皆相當封閉、採光不佳,視覺上也顯得混亂不堪。

團隊與建築師討論,著重於回復簡潔的建築本體,增加空間的開放與採光,重拾建築帶給人們舒適生活的基本需求。除此之外,曾在紐西蘭自助旅行的團隊負責人Jasper,相當喜歡與各國友人互動的過程,因此在提供旅人們互動的公共空間上也有其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