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新北市 汐止區/房價實惠生活便利 社后生活圈

近東湖南港 五百萬買二房

「早期汐止因淹水緣故,導致社后地區的房市發展約有十年斷層!」當地房仲業者陳漢陽表示,此區物件主要可分為兩大類型,一是屋齡二十五年起跳的中古屋,另一則是十年內的新成屋,前者買盤多以在地客為主,後者則吸引市區輕移民買盤。

新北市 汐止區/房價實惠生活便利 社后生活圈

隨著員山子分洪道工程完工後,汐止地區終於擺脫淹水惡夢,房市補漲效應持續有五年之久。陳漢陽指出,2011、2012年是汐止房市的全盛時期,社后生活圈中古屋房價每坪上看30萬元,新成屋與預售屋單價動輒衝破四字頭,如今隨著房市轉冷,預售屋成交價每坪約37萬到43萬元,中古屋約20萬到30萬元。

以屋齡二十五年的中古大樓為例,總價500萬到700萬元可買到一至二房大樓或蛋白區二至三房公寓,吸引預算有限的首購族,新台五路沿線的遠雄U-Town與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創造就業機會,也帶來入住人口。此外,本區距離南港、東湖僅一橋之隔,但房價落差可達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也吸引不少換屋買盤。

生活機能佳 交通待改善

對外交通上,社后生活圈鄰近中山高、北二高,開車族十分鐘內可以上高速公路,通勤族則有賴公車大眾運輸,因早期區域規畫道路較狹窄,上下班尖峰時間容易塞車,隨著新社后橋完工通車可望稍獲舒緩,捷運民生汐止線與基隆輕軌等重大交通建設,目前仍持續卡關,距離利多發酵可能還有十年以上等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