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阿飄男」返鄉傳美味 創意餐廳轉動夢想

為了節省開銷,設計工作就交給原本就是從事美術設計的曉嫈,花了百萬元施工、籌備,讓「熊轉家小豬食」餐廳從店裝到產品包裝設計都充滿小倆口自我風格。

有趣的是,「熊轉家小豬食」雖是定位在輕食餐廳,火力卻是台灣傳統美味。「曉嫈家傳手工自製豬油拌醬非常好吃,我們一直把它當作副業、上網銷售。現在有了實體店鋪,可以虛實並進,再結合當地食材,讓午餐和咖啡下午茶更多豐富,傳統美食也有了不一樣的面貌。」

休憩空間營造家的溫馨 量身訂製車輪椅超吸睛

仔細看熊轉家的布置相當用心,有一面牆利用玻璃瓶拼貼置放,呈現出獨特的藝術美感,休憩區的空間仿如自家客廳般溫馨,簡約中帶有文青風,也是遊客喜歡休息的角落。廖宏淋說當初水電自己牽、木架自己裝,每一區的布置都是自己DIY的傑作,「我希望來到這個空間,大人小孩都覺得好玩。特別是園區還有很多國際觀光客,『熊轉家小豬食』一定要能讓國際遊客都覺得有意思!」

另一區有著兩面落地窗的休息區,採光非常好,復古味家具搭配色彩繽紛的創意椅,讓整個空間活潑起來。而吧台也是一大亮點,熱愛運動的廖宏淋用獨輪車請鐵工訂製,量身打造了好幾張「車輪椅」,讓訪客坐在車輪座椅上吃飯,是大家必拍畫面。連店招牌都是曉嫈設計、堂姊油畫完成。

餐點也是曉嫈和廖宏淋的共同創作,世界唯一紅蔥、蒜頭、九層塔、辣醬四種口味的豬油拌醬早就在網路上人氣滿滿。再結合霧峰益全香米、花蓮網室健康豬油、在地溫體豬,以及豐富的蔬菜,套餐一份200元左右,價格親民,窗外無敵美景佐餐,串聯起記憶中的美味,口口都是滿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