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台中市 南區/交通升級房市升溫 高工路生活圈

以台中高工坐落的高工路為核心,環繞師生生活所需的店家聚集成高工路生活圈,早年當地只是台中南部市郊的大學城型聚落,並非政府建設或建商投資的熱門地區,是所謂的蛋白區。

軌道建設加持 蛋白區翻身

一直到2010年大台中縣市合併後,房市熱度才逐漸增溫,在當地房地產業者口中,開始吸引大量建商進場推案的原因是軌道交通的改善,一來距離三鐵共構的台中烏日高鐵站,只要約十分鐘的車程時間,二來,南區舊有的大慶車站,車程距離更只要七分鐘左右,而且隨著台鐵高架捷運化的改造,過去阻礙交通的鐵軌將不復存在,讓進入市區的便利性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原本發展落後導致房價不漲,也讓高工路生活圈有相對便宜的價格優勢,當地房仲業者陳寶富指出,以中古屋為例,高工路附近只有每坪12萬到15萬元左右,而鄰近的南屯區或西區的五期重劃區,中古屋單價都在16萬到20萬元之間,每坪價差至少3萬元,而且三房帶車位的住宅,只要不到600萬元就能買到,是近年吸引消費者進場購屋的關鍵誘因。

台中市 南區/交通升級房市升溫 高工路生活圈

市場、量販店一應俱全 生活機能成熟

事實上,比起鄰近同樣因為軌道交通而新崛起的烏日高鐵特區,高工路生活圈由於是發展成熟的舊部落,因此有完勝重劃區的優勢生活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