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台中市/精華區跌幅深 單月量能表現衰退

據日前報載,台灣為了因應缺電,導致燃煤大增,使用量在2020年將飆高到3,300萬公噸,年增排碳228億公斤。顯然在台中市因為人口增加成為台灣第二大城的輝煌時刻,也是該好好面對空污問題並且想辦法解決的時刻了。

七期一年跌九% 面臨三字頭保衛戰

回頭來看當地房市的價量表現,台中市十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2,704棟,月減幅高達17.6%、年減幅也有9%,兩項數據在六都中都屬表現不佳,不過在此之前已經累積相當不錯的成長幅度,因此前十月累積棟數已突破31千棟,與去年同期相比,有超過2成的正成長,僅次於新北市,是量能表現第二好的城市。

至於房價方面,在房仲業者針對台北信義區、新北新板特區、桃園藝文特區、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與高雄美術館特區,這五大精華區屋齡三年以上住宅今年前九月房價與去年同期比較的統計,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平均房價從33.5萬元,跌到只剩30.5萬元,面臨三字頭保衛戰,同時近一年跌幅高達9%,也是跌最深的地區,這種指標地區領跌的效應,會不會進一步擴散,值得繼續追蹤觀察。

台中市/精華區跌幅深 單月量能表現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