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16坪X3人 超強分區收納 不再斷捨離!

宅即變空間微整型主持設計師朱俞君說:「屋主剛買屋,每月有房貸壓力,在裝修預算不高的狀況下,我們選擇不動衛浴和廚房,整體色調素雅明亮,不但讓小宅顯大,也方便屋主日後慢慢布置,風格品味其實不急於一時。」

鞋櫃和餐櫃二合一 玄關雖小機能滿點!

設計師認為,實用的收納機能才是本案的首要考量,不但數量要充足,更要符合人性、簡易操作,才不會形同虛設。她分享:「東西各就各位,分區收納最實際,才不會收個一、兩回就懶得收,或是收了之後就忘記拿出來,例如:餐廳配置餐櫃,工作桌配置檔案櫃。另外櫃體的尺寸也要拿捏剛好,如果雜物總是多到滿出來,就代表該換更大的櫃子,或者乾脆斷捨離。」

16坪X3人 超強分區收納 不再斷捨離!

因為進門處僅容門片開闔,再放個鞋櫃顯得動線不順,屋主原以為很難擁有玄關,設計師卻巧妙地「偷」了一點餐櫃空間,整合鞋櫃機能,打造出清爽無雜物的大門入口!

餐廳立櫃深度約50公分,貼牆擺放,面對玄關的上半部是層板鞋櫃,下半部是安裝滾輪的抽拉式穿鞋椅,椅下還有六個置鞋格,上下加起來約可容納32雙鞋,立櫃的側邊再貼上長形鏡面做為穿衣鏡,讓玄關機能更加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