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台中市/精華區跌幅深 單月量能表現衰退

台中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越燒越旺,連上市建商大老都忍不住跳出來發動連署抗爭,買賣移轉棟數也出現六都最大的單月衰退,最精華路段房價年跌9%,讓房市跟空氣一樣「灰灰的」。

台中市/精華區跌幅深 單月量能表現衰退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空污爭議持續延燒,就連日前卸下總太建設董事長大位、改任集團總裁的中部建築大老吳錫坤,都發出不平之鳴,投身台中反空污行列,近日帶頭發起反空污連署來督促台電火力發電廠減碳,不只如此,台中立委顏寬恆也將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現撈空氣」,以產地直送方式,在國會質詢時,送給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中央政府認真解決空污問題。

空污問題難解 連建商大老都跳腳

事實上,就房地產的角度,居住環境的舒適度無疑是吸引民眾入住的一大關鍵原因,而好空氣本是每位居民都該享有的基本權利,沒想到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卻連這樣的權利都必須要靠抗爭才能取得,難怪連賣房的建商都忍不住跳腳。

台中市前市議員張國輝日前在媒體投書中也寫到,《天下雜誌》民調中心2017年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林佳龍又再度在六都敬陪末座,其中最冤的是「環境力」,全世界排名第二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就在西部海岸上,其排出的氣體日夜向台中市區飄送,天空常披上濛濛一層霧霾,市民難免將這股怨氣發洩在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