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高雄市/假破盤恐成真 建商加速出清趕底

陷入價格內戰的高雄市,近期就連亞洲新灣區都傳出高價住宅跌價2成的利空,原本可能只是「假破盤、真吸客」的行銷手法,也被認為隨著年關將近,假戲真做的機率走升。

高雄市/假破盤恐成真 建商加速出清趕底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高雄房市近期的觀戰重點仍在於價格,今年以來的房價破盤攻勢依然不斷,最新傳出的新災區是有亞洲新灣區坐落的前鎮區。

在僑馥建設建置的住宅交易資訊網站中,雖然自2012年到今年,房價漲幅約有27%,但總價3,000萬元與4,000千萬元以上住宅的房價都反而跌了2成以上,顯然拉高房價的是原本低價的住宅類型。

這也符合目前高雄各地推案往一字頭進逼的市場戰況,有意思的是,雖然包括美術館、農十六、中都濕地公園等豪宅聚落的廣告戶紛紛打出一字頭促銷,被不少地產業者認為,有可能是「假破盤、真吸客」的行銷手法,但可別忘了當前是買方市場,行情早不再是建商決定,想賣多少就能賣掉。

「真一字頭」供給有限 首購族買不到便宜宅

近期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就向媒體指出,最近高雄市區出現不少年輕首購族,對總價六百萬元內的小宅需求強烈,但永慶房產集團分析實價登錄,20152016年高雄購屋平均總價落在659萬,兩數據的價差空間還很大,顯示買家口袋深度有限,建商用一字頭破盤價吸客後,卻沒有一字頭住宅可買,無助於成交,只是浪費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