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房事問答集 軍國宅租買售6大問

隨著房價水漲船高,精華地段軍國宅因相對低價,成為不少人的投資獲利標的,然而軍國宅與一般住宅有很大不同,民眾買賣時究竟須注意哪些要點呢?

房事問答集 軍國宅租買售6大問

撰文:Angela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2011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住宅法》,第一條就揭示「為健全住宅市場,提升居住品質,使全體國民居住於適宜之住宅且享有尊嚴之居住環境⋯⋯」然而多年來,居高不下的房價依舊是民怨之首,甚至連為照顧弱勢族群而興建的軍、國宅,也因房價漲幅大,未能真正落實創建初衷,淪為投資客轉手獲利的標的,以致於出現「北市國宅漲幅勝帝寶」的怪異現象。

以台北市為例,早年國宅每坪承購價格不到10萬元,就算是屋齡最年輕的基河國宅二期,最初每坪要價也僅14萬元,然而根據實價登錄顯示,該社區在2013年出現每坪76.6萬元新高,今年則回跌至每坪61萬元,房價漲幅是當年的3.3倍。而坐落在大安區的成功國宅,2014年房價達歷史高峰,實價登錄顯示每坪衝破85萬元,如今回跌至每坪77.7萬元,已是最初承購價的10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