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好房網雜誌 2017.Dec
評論數

桃園市/跌幅收斂中 房價泡沫破得早

桃園市由於去年基期相對高的影響,是今年六都前十月累積交易量唯一衰退的城市,同時,雖然新舊法拍屋都傳出跌價消息,但整體而言,房價雖還在盤整,好消息是跌幅已經開始收斂。

桃園市/跌幅收斂中 房價泡沫破得早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桃園市十月買賣移轉棟數為2,705棟,月減幅7.5%,在六都中,屬於衰退幅度第三名的城市,但年減幅超過14%,是六都表現最差,而且前十月累積棟數還不到2.9萬棟,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6.7%,也是六都唯一衰退城市,主要受去年交易量逆勢攀高、基期較高影響,量縮情況還在可接受範圍。

法拍價大破盤 軌道建設已非票房保證

至於房價,有兩個法拍案值得關注,一是位於南崁鬧區、離南崁交流道只有五分鐘車程的「中正國際大樓」,雖屬屋齡達25年的中古屋,但法拍價竟然一拍就出現每坪10.5萬元的低價,比周圍同級房屋單價硬是低了近2萬元。

另一個是A7合宜宅中的「遠雄文青」社區,屋齡只有兩年,步行可到捷運站,區位條件不差,但一戶22樓高樓層戶以一拍法拍底價拆算,平均單價竟只有約16萬元,已經相當接近預售時期的每坪15萬元,雖然拍出價格可能更高,但以今年同一社區的法拍紀錄來看,四月成交的13樓,法拍價拆算的平均單價也僅約1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