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好房網雜誌 2017.Nov
評論數

新北市/殺價競爭難止血 餘屋庫存量六都第一

新北市是北台灣九二八檔推案量體最大的城市,新建待售餘屋量也是六都冠軍,龐大新屋供給量如何去化是一大問題,更慘的是,觀光業不景氣,連求售旅館家數都快速攀升中。

新北市/殺價競爭難止血 餘屋庫存量六都第一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九二八檔期,北台灣爆出超過1,300億元推案量,相較於去年僅約1,000億元規模,成長約33%,其中新北市推案量達542億元,是排名第一的激戰區,但根據內政部營建署2016年第四季的新建待售餘屋統計,新北市以多達15,000多戶的規模,成為六都庫存壓力最大的城市,也因此這回的推案爆大量,恐怕讓多殺多的價格競爭更難以止血。

降價物件占比高 土城、新莊多殺多激烈

新北市近期的房價表現,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九月網路委售物件,六都降價物件量中,每四件就有一件來自新北市,占了25.5%,是六都之中最高,其中,土城區與新莊區因為新建案案量龐大,市場多殺多情況激烈,分別以40%與30.59%的高占比率,成為新北市兩大降價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