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好房網雜誌 2017.Nov
評論數

台中市/豪宅首購宅一起跌 破盤刺激交易量

雖然台中七期豪宅仍有房價創新高的消息傳出,但背後其實是「套在最高點」的無奈,現階段當地無論是豪宅或是首購型產品都陷入嚴重價格破壞,不分新舊屋,降至甜蜜買點的房屋將會越來越多。

台中市/豪宅首購宅一起跌 破盤刺激交易量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台中市九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280棟,月減幅4.1%,是六都中衰退幅度最小的城市,而且年增幅將近21.8%,也只略輸台南市,在六都中,排名第二好,兩項量能數據都排名六都前段班,表現不俗。

七期豪宅價格守不住 溜滑梯式下跌

那麼房價水準呢?台中七期的豪宅聚落與北屯區的新興首購區是兩個重點觀戰區,先看七期,在20132014年房市多頭最末期,豪宅行情到達顛峰時賣出的物件,隨著近期完工交屋,在實價登錄資訊上看似還有大戶進場,行情上看每坪六或七字頭。然而另一方面,卻也傳出有8成豪宅降價,最慘每坪下修高達25萬元,指標豪宅案「台中帝寶」最高開價曾站上八字頭,現在成交價竟只有五字頭,甚至還傳出三字頭的消息,形成價格兩極化的走勢。

有當地業者透露,現階段七期豪宅價格創新高多是2014年前後、買在最高點的屋主,因為建案完工交屋登錄行情才導致的,其實是「套在最高點,有苦難言」的尷尬情況,能在七期撐住價格的品牌建商,其實已經越來越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