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好房網雜誌 2017.Nov
評論數

台南市/台積電帶來大利多 科技園區發展強勁

堪稱台灣之光的台積電三奈米廠決定進駐台南,這不只有利於強化產業聚落發展,也將為台南創造就業機會,對房市有一定助益,而且近期台南不只房價逆勢抗跌,就連旅宿也同樣逆勢增長。

台南市/台積電帶來大利多 科技園區發展強勁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台積電三奈米新晶圓廠來台南了!這也是全球第一宗宣布的三奈米投資規畫案,領先韓國三星與美國英特爾這兩大競爭對手。

這個堪稱台灣之光的企業,最新科技廠房不去美國,反而落腳台南科學園區,搭配園區內既有的台積電晶圓六廠、十四廠,有助於強化當地的聚落與供應鏈發展,對台南而言,無疑是振奮人心的超級利多。

台積電在台南增設新廠,不只能當地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有利舒緩台南人口外移問題,也會使得更多收入高人一等的科技新貴入住台南,對於當地房市的中長期發展將會有一定的正面效應,又以善化、永康兩區最有可能率先受惠。

水荒問題待解決 旅宿熱度高

這個美夢要成真,南部的水荒問題能否解決是一大關鍵。水利署統計,今年南部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僅達歷年平均25成,八月迄今累積雨量更是七十年來新低,如果未來一季雨量仍不如預期,明年限水時間恐將提早,這樣吃緊的狀況恐怕難以支撐台積電新廠生存,勢必要有解決方案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