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好房網雜誌 2017.Nov
評論數

房事問答集 買成屋、公寓7眉角

中古屋和新成屋價格越來越接近,新成屋建材好,住得安心,不少人寧願加價購買,但也有人選擇趁機搶進蛋黃區老公寓,究竟買成屋和公寓要注意哪些重點呢?

房事問答集 買成屋、公寓7眉角

撰文、編輯整理:好房網編輯中心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買新成屋要注意哪些重點?

房價雖已有下修趨勢,但仍有許多屋主開價未鬆動,買方就是不願意買單!有網友實際看屋後發現,中古屋和新成屋價格其實相差不多,但新成屋的建材較好,特別是在地震頻繁的台北市,住起來會比較安心,而中古屋不只屋況老舊,價格不便宜,屋主心態還很高,比較之後,認為差不多的預算,拿來買中古屋還不如買新成屋。只是若要買新成屋,該注意哪些重點呢?

重點1:車位

新成屋多半有獨立產權停車位(場),若預算足夠,建議一定要買車位,將來賣屋附帶車位,轉手性會比較高,車位就算不自用,也可以出租給他人。價格方面,平面車位的價格通常是當地房屋單價乘以3~5倍,機械車位則因有容易故障、需要常維修的問題,價格通常是平面車位的6~7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