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好房網雜誌 2017.Nov
評論數

重返十七歲少女心 詩人姚時晴的書寫小屋

詩人姚時晴認同女人要有自己的書房,寬廣的25坪大露臺、造型獨具的甜蜜壁掛和裝飾小物,小書房裡充滿藝術的養分。

重返十七歲少女心 詩人姚時晴的書寫小屋

撰文:劉曉頤 圖片提供:姚時晴

在「小草藝術學院」和《創世紀》詩刊擔任編輯的美麗詩人姚時晴,生活幾乎全面性地浸泡在詩與藝術國度,她在陽明山上租屋做為「小草藝術學院」工作室,在台中市區也擁有一處書寫小窩,是屬於她與愛犬的秘密基地,想要創作或獨處時,回到這裡總會有股重返十七歲少女的做夢心情,因此稱這裡為「十七歲少女的神隱秘密基地」。

女人要有自己的書房 空間要有窗才會有靈魂

姚時晴非常贊同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說的:「女性若是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她很早就希望能擁有一處自己的獨立空間,走過婚後邊帶孩子邊工作和創作的辛苦歷程,終於在2010年圓了這個夢想。她的書寫小窩坐落於台中市藝文氣息最濃厚的地區,在誠品綠園道、科博館、植物園附近,是一座四十戶小社區的八樓,附近有兩座公園,並鄰近草悟道,充滿綠意和藝文氣息,是她看中這個地點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