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好房網雜誌 2017.Nov
評論數

台北市/量能增溫有限 跌價激不出買氣

北市房價再傳利空,上市房仲業者八月房價指數跌回四年半前水準,創這波景氣反轉以來新低點,同時交易量遇到鬼月衝擊,凸顯台北房市基本面不佳的老問題,發展仍不脫盤整格局。

台北市/量能增溫有限 跌價激不出買氣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相較於一個月前,不少報導都看好房市回溫,可惜這卻經不起一個鬼月淡季的衝擊,房市指標地區台北市的價量數據又開始利空頻傳。

在永慶房產集團第四季房產趨勢調查中,台北市2017年第三季均價為58.6萬元,較歷史高點跌幅已經達14%,居六都之冠。

不僅如此,一家從去年就喊出房價打底的房仲業者,最新公布的北市房價數據竟跌回四年半前水準,再創房市景氣反轉以來的波段新低。

低總價宅躍居主流 投資盤觀望收手

在全台清庫存拼破盤的大趨勢下,台北市跌價已不是新聞,問題在跌價還激不起買氣。去年台北市的交易量基期已是相對低點,但今年九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缺乏大案交屋潮支撐,只拼出1,948棟,月減幅8.5%,算六都中段生成績,但年增幅僅2.8%,是六都中倒數第一的爐主,整體量能表現仍不理想,顯示買氣增溫相當有限,房市並未真正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