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好房網雜誌 2017.Nov
評論數

新舊屋條件大比拼 年前售屋小心三壓力

進入年底傳統購屋旺季,新舊屋在市場上廝殺的結果,賣方終究難逃價格競賽,與預售新成屋的優勢相比,中古屋位居下風,唯有適時、適度降價,屋主才能盡早現金入袋為安。

撰文:肯尼

許多民眾選擇在年底購屋,希望趕在新年之前過戶完成、入住新家。根據永慶房產集團2017年第四季針對未來半年是否為購屋好時機的調查發現,桃園市以南五大都會區的消費者購屋信心轉強,有過半消費者認為未來半年是購屋好時機。

在市場讓利當道的狀況下,雙北市也同樣感受到降價力道,認為未來半年是購屋好時機的比例小幅提升,顯見讓利風潮是推進消費者進場購屋的關鍵,房產業者也伺機搶食大餅。

房價仍為緩跌走勢 精華區降幅預期將收斂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下半年房市買氣增溫,民眾對目前價格的認同度提升,加上屋主心態軟化,讓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拉近,交易量因此回升。

而今年八月暑假、民俗月房市淡季表現不淡,顯示近期民眾購屋意願與信心回穩,看屋、出價也轉趨積極,只要價格合理實惠,成交機率就會增加,市場讓利的態度決定量能增加的幅度,下半年交易量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房價仍處於盤整修正期,雖已擺脫急跌期,但民眾看跌趨勢未變,房價沒有上漲的理由,未來房價仍為緩跌走勢,預期精華區房價降幅會收斂,蛋白區、蛋殼區或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則可能有較大價格修正空間。